美国:不会判他死刑

美国:不会判他死刑
2022-12-14 06:1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多家西方媒体报道,一名参与制造了震惊世界的1988年洛克比空难、导致270人死亡的主要嫌疑人,已被美国政府收监,即将在美国的法院受审。

不过,美国的检控官表示,他们不会要求法庭判处这名嫌疑人死刑。

从英国BBC的报道来看,这名嫌疑人名叫Abu Agila Masud,曾是卡扎菲时期的利比亚政府的情报人员和炸弹专家。他被指控在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事件中制造了炸毁泛美航空公司PA103航班的定时炸弹。

1988年12月21日,PA103航班在飞到苏格兰小镇洛克比的上空时突然爆炸。事件导致270人丧生,其中包括190名美国人。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这是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前,美国遭遇的最严重的一起针对其公民的恐怖袭击事件。

BBC还介绍说,这名嫌疑人是在2012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被新政府的人收押的。新政府的人称,此人在收押期间主动供述了自己参与制造洛克比空难事件,负责制造了一个定时炸弹的情况。此人还称卡扎菲曾为此事感谢过他。而美国方面则是因为他的这番供述才决定将他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他也因此成为第一名在美国受审的洛克比空难事件的嫌疑人——尽管他并不是第一个因为空难事件而被审判的嫌疑人。

不过,BBC称,美国的检控官并不会寻求法庭判处这名如今已经71岁的嫌疑人死刑。这是因为,尽管他被指控的罪行在当下已经够得上死刑的程度,但在他犯案的1988年,这些罪行还不会被判处死刑。他更有可能会被判处的是无期徒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