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纷呈 2022沧州市机械设备线上数字展览会打造“云上盛会”

亮点纷呈 2022沧州市机械设备线上数字展览会打造“云上盛会”
2022-12-13 13:40 新华网 编辑:张静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2日电(高丽)为提升沧州特色优势产业国际曝光度,助力沧州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上午,由沧州市商务局举办的2022沧州市机械设备线上数字展览会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会通过线上“云展览”“云对接”的形式为沧州市近百家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和海外采购商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平台。展览会在“海风吹”平台开设沧州企业专区,进行为期七天的集中展览对接,并做一年的常态化展示。展览会在产业特色、邀约对接、品牌塑造等方面呈现出了鲜明亮点。

产业特色更突出。机械制造业是沧州的主导产业之一,机械设备产品是沧州对外出口的主要产品之一。本次展览会聚焦沧州的特色优势产品,如泊头压瓦机械设备、东光塑料包装机械设备、任丘石油机械设备、沧县食品药品包装机械设备等,组织沧州本地近百家知名外贸企业参展,旨在扩大企业的影响力,提高名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叫响沧州机械制造品牌,提升沧州机械制造产业的国际知名度。

邀约对接更精准。本次展览会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向“海风吹”平台外商数据库、全球行业论坛、海关黄页目录、境外商会组织中的目标海外采购商发出定向邀约,助力提升合作洽谈的成功率。同时,展览会也将根据实时供需数据,组织参展企业与海外采购商进行结对,通过线上会议进行精准对接,从而提升沧州企业与外商经贸合作的落地效率,助力沧州市沿海经济强市建设。

品牌塑造更有力。本次展览会将与沧州市国际传播“一中心两平台”建设工作相结合。联动沧州市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沧州市产业品牌馆、沧州市企业海外独立站进行同步推广。沧州市的国际传播主题也将与本次展览会相结合,面向海外宣传推介沧州特色优势产业,为沧州市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