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时事 | 复兴大街,是条什么街?

看时事 | 复兴大街,是条什么街?
2022-12-11 14:29 冀云 编辑:张静

这两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持续在关注抓投资、上项目这件大事儿,在报道中,我们看到各地都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石家庄就有这么一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大项目,这就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这个项目总投资115亿元,是今年咱们河北省市政类投资中最大的一个。

熟悉石家庄的人都知道,复兴大街路段以前叫新元高速,就在东二环外边,这么多年来就像一堵墙隔开了市区和高新区。沿线东西向的道路,不是断头路,就是小桥洞,哪怕像和平路、槐安路这样的东西向主干道遇见它也得低头,裕华路高速口那更是标志性堵点。这说的是东西出行,想要南北向通行呢?从栾城区,到高新区或者正定新区,明明没出市,但是走它就得掏高速费。可以说新元高速既割裂了主城区和高新区,又阻碍了正定新区、高新区和栾城区的连接。这条路如果不打通,石家庄提出的“二环外做乘法”,也就是把三环以里都变成市区,甚至繁华商圈,引来高端产业的规划就实现不了。所以从去年年底,这段高速公路就改名为复兴大街了,随后就开始了全面改造。

复兴大街对于石家庄有多重要呢?这么说吧,它贯穿了正定、市区、开发区还有栾城区,双向8车道,一路贯穿南北,预计2024年也就是后年通车!往小了说,未来您要是从栾城家里出门,走复兴大街,到开发区上班,10分钟。到滹沱河边上看看花海,20分钟,到正定机场坐飞机,比现在路上的时间能缩短一半,就这么快!再往大点说,它能把北段正定的自贸试验区、中段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南段栾城的高端装备制造园区等一系列产业给串联起来,形成一个新的人气旺、产业旺的发展带,而且聚集的全是高精尖的企业,对石家庄来说,那可是既提升颜值,又提升气质。

小结一下,复兴大街对于石家庄发展来说,是拉大城市框架、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大手笔。都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复兴大街就是省会发展的一条“高速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