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惠企解难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廊坊:惠企解难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2022-12-09 14:11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微信图片_20221209110932

图为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忙碌。贾珺 摄

12月6日,从廊坊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廊坊市积极优化创新环境,制定针对性扶持政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特派员作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稳岗、纾困、持续发展。

据了解,廊坊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服务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暨深化‘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确保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全市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总数达到135家,争取省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项目83项,资金5075万元,共有341家科技型企业获得研发费用增长奖补资金。

微信图片_20221209110942
图为工人在位于广阳经济开发区的沃森测控技术(河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对产品进行老化测试。贾珺 摄

近日,在华田信科(廊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廊坊首批市级企业科技特派团和他们刚刚签订了工作任务书。“廊坊市科技局针对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帮助我们对接域内外的专家,组建科技特派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公司总经理秦振忠介绍,这些专家将参与企业技术难点攻关,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据介绍,廊坊市科技局聚焦京津创新源头,组织实施“双百互进行动”,确定年内组织不少于100次域内企业走进京津科研院所和高校实验室,与科研项目团队进行“微对接”;邀请不少于100次京津专家深入域内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专业服务,同时精心打造“科技成果直通车(北三县站)”“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等成果对接活动,达成合作意向153项。在此基础上,该局积极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进行对接,帮助域内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京津高校院所联合建设研发平台73家。

廊坊市还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年内,廊坊新获批省级院士合作重点单位5家,全市院士工作站和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总数达到12家,合作院士23名,承担国家和省级项目60项;新获批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28名,总数177名。目前,该市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选派的28个省级科技特派团已全部入企开展服务,面向科技领军企业、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首批44个市级科技特派团已完成组建并开展工作,将帮助企业实现工艺技术及产品改进提升、新工艺新产品开发百余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