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韩国人变年轻了

这下,韩国人变年轻了
2022-12-09 05:4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韩联社等媒体12月8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规定周岁计算年龄的《民法》及《行政基本法》部分修正案,两项法案将在颁布6个月后实施。这意味着许多韩国人要变“年轻”了。

现行韩国《民法》规定计算年龄以周岁为准,但韩国民间流行按虚岁算年龄,而部分法律又按照虚岁减一的方式计算,计龄标准不一导致不少行政服务混乱。此次修法规定,规范私权关系的法律和行政领域统一采用从零算起的周岁标准计算年龄。

这一变化也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路透社称,随着传统计算年龄的方法被废除,转而采用国际标准,韩国公民在官方文件上的年龄将降低一到两岁。传统上,韩国人出生时被视为一岁,每年1月1日增加一岁。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年龄标准。

而为了征兵或计算饮酒和吸烟的法定年龄,也存在另一个年龄计算标准,这个标准中一个人出生时是零岁,并在每年1月1日增加一岁。

当2023年6月规定只使用国际标准计算年龄方法的新法律生效时,一系列令人困惑的系统将消失——至少在官方文件上如此。

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一名议员说,“此次修订旨在减少不必要的社会经济成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