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拉动消费新热潮

廊坊开发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拉动消费新热潮
2022-12-08 12:05 廊坊日报 编辑:李茗茜

“通过发放实打实的补贴,既有效拉动了消费,又让百姓得到了实惠”……近日,廊坊开发区成功举办“欢购冬日惠民消费月”活动,面向全区消费者发放200万元惠民消费券,百姓纷纷点赞,消费热情高涨。

本次惠民消费月活动通过“政府补贴+平台资源导入”的方式,依托京东智能城市消费促进平台向消费者发放惠民消费券,消费者领券后可线上购买家电、日用品、食品饮料等京东自营商品和区内企业在京东平台开设的POP店铺商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带动实现消费订单9469笔,订单额近3400万元,消费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以及促进消费若干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聚焦提振大宗消费、办好消费促进活动、完善市场主体纾困体系等促消费重点领域多端发力、精准施策,深挖潜能,持续不断增添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温,扩大消费规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0月,全区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46.2亿元,同比增长8.8%,总量全市第一。

完善支撑体系,提振消费信心。在前期出台的廊坊开发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条、促进转型升级奖励5条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关于促消费十二条政策措施》,细化具体支持措施,对汽车、餐饮、文体等重点消费领域进行引导,拓展文体消费、推动展会消费、点亮夜间消费,全力抓好末梢落实,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推动市场持续升温。

聚焦大宗消费,提升消费能级。结合税费政策打好组合拳,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促销活动。组织区内符合条件的19家汽车经销企业参加两期“汽车消费促进”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7500余万元,帮助销售额排名前列的6家企业申请获得市级奖补资金63.57万元,占全市此项奖励资金总额近1/4。

办好惠民促消,释放消费潜力。以“助商惠民”为目标,通过政府搭台、平台引导、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鼓励商家以低价折扣、发放消费券、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营造浓厚市场氛围。支持举办“夜经济消费季”和“啤酒节”等夜间消费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形态,打造夜购、夜娱、夜食等多业态夜间消费格局。服务华日、利仁、德义源等本土电商企业,强化品牌培育,生产订制产品。升级改造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培育一批网红带货达人及高质量直播电商创业团队。探索打造跨境电商选购,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借助“双11”等消费节点,举办“廊坊开发区欢购冬日惠民消费月”,支持七修酒店、利仁、华日参加“双11河北特色购”、京东“河北欢乐购”等活动。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鼓励支持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持续推出一系列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市场繁荣活跃,拉动社会消费增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