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现场 | 在这儿,蒲公英可不是“吹”的

看现场 | 在这儿,蒲公英可不是“吹”的
2022-12-07 14:53 冀云 编辑:李茗茜

说到蒲公英,你想到了什么?肯定是把它吹散时的那种浪漫吧。在邯郸磁县,这里把蒲公英做成了致富的产业。现在已经进入寒冬,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了,但是在蒲公英种植基地里,却是暖意融融,绿意盎然。

磁县蒲公英基地经理王俊强一边忙活着一边向记者介绍:“鲜叶除了公司深加工外,基本上都走向特菜市场。比如北京上海,基本上都是七八块一斤,价格挺合适。我们这个温室全年基本上出六七茬,一茬3000斤左右。”

蒲公英除了鲜叶可以端上老百姓的餐桌,还有“药草皇后”的美誉,它可全身都是宝。蒲公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促进消化、清热解毒的功效。它的根儿和老叶晒干后可以制成中药和茶叶。磁县种蒲公英目前有1500多亩了,一年的产量接近一万吨。现在行情也不错,一亩蒲公英一年六七茬下来,就能收入3万多块。

“村村有特色、品品都吃香”,如今在咱河北,乡亲们都在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铆足了劲儿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像涉县的连翘,深州的蜜桃,迁西的板栗,丰富了咱百姓的餐桌,拓宽了老乡们的致富路,日子越过越兴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