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听取巴黎奥组委报告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听取巴黎奥组委报告
2022-12-06 14:46 新华社 编辑:白云峰

新华社洛桑12月5日电(记者单磊)国际奥委会5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执委会会议第一天的内容,并称赞了巴黎奥组委的报告。

这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弗里热”。新华社发(巴黎奥组委供图)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说:“巴黎奥组委向我们汇报了残奥会开幕式的情况,确定了在巴黎协和广场举办这场盛事,就在河边,这恐怕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一条大道了。”

同时,巴黎奥组委还把从九月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都展示给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包括门票抽签活动的展开、吉祥物的确定、财政预算的规划等。

另外,杜比还特别感谢了国际篮联对巴黎奥组委工作的支持。国际篮联2日决定有条件地同意将奥运会篮球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挪到里尔举行。杜比说:“这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说明这些专家的工作非常到位,才让国际篮联做出这个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确定了达喀尔青奥会的举办时间,定为2026年10月31日至11月13日。由于种种原因,达喀尔青奥会从2022年推迟到2026年举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