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军基地遇袭,“数架战略轰炸机受损”

突发!俄军基地遇袭,“数架战略轰炸机受损”
2022-12-06 05:51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5日报道,俄罗斯一个用于发动对乌轰炸的重要空军基地遭到不明身份袭击者的攻击。据报道,此次袭击造成俄方数架战略轰炸机受损。

报道称,该空军基地名为“恩格斯2号”,位于莫斯科东南的萨拉托夫州,距乌克兰边境约700公里。

萨拉托夫在线网通过“电报”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附近城市恩格斯的房屋被剧烈爆炸所“撼动”。

报道指出,几天前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一直在这个基地集结战略轰炸机和巡航导弹,这表明针对乌克兰的又一次大规模空袭可能迫在眉睫。

俄罗斯网络新闻媒体Baza报道称,此次爆炸造成两人受伤,至少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受损。俄罗斯媒体还说,此次袭击是无人机攻击。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位于梁赞附近的另一个俄罗斯军事基地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一辆油罐车爆炸起火,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报道称,基辅尚未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但人们普遍认为其是针对俄罗斯西部边境基地和补给站的多起类似袭击的幕后力量。

报道指出,恩格斯空军基地和梁赞距离乌克兰边境300至450英里,超出了基辅的导弹射程,这意味着袭击可能是由无人机实施的。

据悉,爆炸发生前几小时,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声称已成功测试了一款自杀式无人机,该无人机能够到达以上两个地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