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十余家驻外使领馆收到“恐吓包裹”,引发关注

乌克兰十余家驻外使领馆收到“恐吓包裹”,引发关注
2022-12-05 09:10 环球时报 编辑:白云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十余家驻外使领馆近日收到“恐吓包裹”,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根据乌克兰媒体统计,截至4日,已有驻12个国家的18个乌克兰外交使团收到“恐吓包裹”,其中含有动物眼睛、炸弹等物。乌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表示,有些包裹被浸泡在一种有特殊气味和颜色的液体中。此外,据乌克兰驻意大利大使馆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甚至有人在其使馆门口留下人类粪便。基辅认为这是一场有计划的恐怖和恐吓行动。当被问及幕后黑手时,乌外长库列巴3日称,自己“很想说出俄罗斯的名字”,但他也表示,有可能是“俄罗斯的同情者”策划了相关事件。

针对乌方指控,俄罗斯《观点报》3日报道称,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学者尼古拉·托波尔宁表示,这显然是一项恐吓行动,此事或由一些无政府主义者、激进分子和对乌领导层政策不满的人所为。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馆方面表示:“我们谴责任何威胁和恐怖行为,特别是针对外交使团的行为。”(柳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