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罕见披露

美国海军罕见披露
2022-12-04 10:40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CNN 12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本周做出一次罕见披露——首次公布“西弗吉尼亚”号战略核潜艇停靠迪戈加西亚岛的情况。报道称,美国海军意在通过此举向对手“发出信息”。

这次停靠实际上发生在10月25日至10月31日,但美国海军直到本周才进行披露。CNN称,美国海军潜艇在海上的具体行动高度保密,因此推迟公告将使潜艇有时间前往印度洋的其他地点。

CNN报道截图

“西弗吉尼亚”号是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一名了解情况的军事官员称,公开此次停靠的意义在于,美国军方希望向潜在的对手以及盟友发出信号。

这名官员声称:“他们应该从中了解到,一艘察觉不到的弹道导弹潜艇可以在任何海洋中长时间活动。”该官员没有明确“潜在对手”是指谁。

迭戈加西亚是印度洋上一个高度军事化的岛屿,堪称美国在本土之外在全球最神秘的基地。这里远离大陆,位置偏僻,有利于保持潜艇行动的隐秘性。

近来,美军似乎有意在利用战略核潜艇做文章。10月中旬,美国军事媒体曾披露,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里拉上将、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布拉德·库珀中将等人,在阿拉伯海的一个秘密地点登上“西弗吉尼亚”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