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错误可能已导致额外5.5万人感染,20人死亡”

“这一错误可能已导致额外5.5万人感染,20人死亡”
2022-12-02 05:5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路透社11月29日报道,英国负责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政府部门表示,一家新冠病毒检测机构此前错误地将3.9万份阳性结果报告为阴性,这一错误可能已导致额外5.5万人感染,20人死亡。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去年9月2日至10月12日期间,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茵姆萨实验室(Immensa)将约3.9万份新冠病毒阳性检测结果误报为阴性。

该部门在调查结束后发表的报告中称,导致这一错误的原因是该实验室错误设定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样本阳性和阴性结果的报告阈值。

由于检测报告错误,这些阳性病例并未进行自我隔离,而是继续他们的日常生活。报告指出,这个错误可能导致涉事地区增加多达5.5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主管兼首席调查员理查德·格里夫(Richard Gleave)表示:“ 在此次调查中,我们仔细审查了在这段时间里对私人实验室的合同进行监督的相关安排,这些实验室在病例激增时期提供检测服务。我们认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检测和追踪系统没有采取任何单独的行动,来防止私人实验室犯下这类错误。我们的报告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以减少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风险。”

报道提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开始以来,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7.7万例,该国成为全球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