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雄安新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雄安新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022-12-01 13:19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雄安新区紧紧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雄安展现美好场景。

冀时客户端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这既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河北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雄安新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未来五年的关键时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落脚点,以"八个聚焦、八个聚力"为重要工作举措,切实加快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 刘佳:

雄安新区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围绕发展繁荣、创新创业、数字智能、雄安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了近30个看得见、摸得着、体现雄安特色的现代化具体场景,先行先试,勇当先锋。

在创新创业方面,雄安新区将布局一批创新平台和基地园区,加快高端高新产业引领发展;在数字智能方面,2025年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达到85%,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在生态建设方面,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力争跻身全国"美丽湖泊"行列。

雄安新区安新县县长 李国向: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安排部署,统筹"补水、治污、防洪"一体推进,扎实做好内源治理和外源管控,倾力打造"华北水乡"。

目前,白洋淀鸟类种群数量达到242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6种,其中,以青头潜鸭为代表的一级保护鸟类达到10种,整体水质全面提升至Ⅲ类以上标准,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成为生态修复的又一个中国案例。

雄安新区安新县县长 李国向:

我们将按照"常态化巡察、智慧化监测、规范化救助、多元化宣传、专业化科研"的"五化"措施,建好管好用好鸟类重要栖息地,精心打造"候鸟天堂",充分展现白洋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城淀相融、群鸟翔集的动态美景。

配音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到2035年,基本建成绿色低碳、开放创新、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成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 刘佳:

雄安新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