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竟在机场偷行李,系美政府首位……

高官竟在机场偷行李,系美政府首位……
2022-11-30 06:06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福克斯新闻网28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高级官员萨姆·布林顿(Sam Brinton)被指控于今年9月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个机场偷窃另外一名旅客的行李,随后不久他被悄悄安排休假。

萨姆·布林顿 图源:推特

福克斯新闻网获得的一份10月26日提交给明尼苏达州法院的刑事起诉书显示,布林顿是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负责乏燃料和废物处理的助理副部长,被指控涉嫌于9月16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的行李传送带上拿走了一个价值2325美元的维拉布拉德利(美国知名箱包品牌)行李箱。

根据法庭文件介绍的案情,在行李箱的主人报警后,警方查看了机场行李传送带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下的录像,发现正是这名官员取下了标记行李主人的标签,并拿走了这个行李箱。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官员至少两次(9月18日和10月9日)在前往华盛顿特区时使用这个行李箱。

萨姆·布林顿 图源:美媒

10月9日,当一名警察打电话来询问此事时,布林顿起初否认偷了任何东西,但证实该行李箱仍在他那里。

布林顿告诉警察:“如果是我拿错了行李箱,我很乐意把它还回去,但我没有拿别人的衣服。我打开箱子的时候,里面是我的衣服。”

在这通电话两小时后,布林顿又给警察回复了一通电话,为自己没有“完全诚实”而道歉。但布林顿说这是一个错误,并把自己在传送带上拿错行李归咎于疲劳。

“被告称,当他在酒店里打开行李箱时,他意识到这个行李箱并不是他的。被告很紧张,担心人们会认为是他偷了这个行李箱,不知道该怎么办。”法庭文件写道,“被告称,他把行李箱里的衣服留在了酒店房间的抽屉里。”

萨姆·布林顿 图源:美媒

布林顿最终被控犯有未经同意盗窃动产的重罪,这项罪名如果成立可能会使他面临5年监禁或1万美元罚款,或两者兼有。

据跟踪美国政府招聘事务的网站“Exchange Monitor”的信息,布林顿大约一个月前已被停职,本月早些时候另一名官员被任命为他的临时继任者。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萨姆·布林顿正在休假,金姆·皮特里(Kim Petry)目前担任负责乏燃料和废物处理的助理副部长职务。”该部门并没有说明布林顿被安排休假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布林顿于今年6月在美国能源部就职,成为美国首位担任联邦政府领导职位的“非二元性别”人士,一度登上新闻头条。据介绍,所谓“非二元性别”是指既无男性意识也无女性意识。“非二元性别”的人可能有两种性别意识,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某种性别意识。他们可能会随时改变性别,或者完全没有性别。

布林顿在10月份接受美国媒体“E&E新闻”采访时曾说:“有很多人非常沮丧,他们认为我不像其他人一样有资格担任这个职务。我的回应是,我曾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多个研究生学位,在核政策领域工作了十年,是所有人当中对核废料相关工作最热情的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