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劳荣枝案二审将再次开庭

定了,劳荣枝案二审将再次开庭
2022-11-29 06:01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11月28日下午,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开庭公告显示,劳荣枝故意杀人罪一案将于11月30日9时30分在江西省高院第四审判法庭开庭。

同日下午,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法院已于11月27日告知律师,该案将在11月30日开庭,他们期待法院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

劳荣枝案受害人小木匠的女儿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她昨天下午收到通知,劳荣枝一案将于本月30日宣判。

封面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9月9日上午9时,江西南昌中院依法对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南昌中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从庭审现场获悉,劳荣枝不服判决,当庭提出上诉。

劳荣枝落网(来源网络)

公开信息显示,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1996年至1999年间,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已另案判决)经共谋并分工,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及故意杀人犯罪4起,致7名被害人死亡。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潜逃,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损失4.8万余元。劳荣枝对原审判决刑事部分不服,提出上诉。

今年8月18日,劳荣枝案二审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8月20日下午,该案二审庭审结束,未当庭宣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