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 “配送到家”志愿服务暖民心

冀南新区: “配送到家”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2-11-26 10: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为拓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志愿者银行”模式,连日来,冀南新区以网格化治理为载体,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供需精准对接模式,全面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志愿服务,在优化服务方法上持续向纵深推进。

马头镇电厂社区网格员利用网格微信群定期对网格内居民需求进行摸底排查。居民把自己的志愿服务需求直接发送到微信群中,网格员将收集的信息,根据服务内容进行分类并登记造册,然后社区党支部再将这些需求精准“派送”给志愿者,实现了群众有呼声,社区有响应,服务有回应。

电厂社区居民张某因行动不便,家人便在微信群发布了需要医生定期上门体检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随即“派送”医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定期上门为张某进行体检。张某感动地说:“医疗志愿者上门为我义诊,真是太感谢了。”

据悉,下一步,冀南新区“志愿者银行”将继续深化“点单派单接单”服务模式,帮助群众解决所需所盼所求,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服务,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幸福感。

通讯员 王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