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回应了:胡说八道

德国回应了:胡说八道
2022-11-25 06:07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爆料称,在俄乌冲突爆发不久前,德国认为乌克兰应该迅速投降,而德国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合作伙伴CNN葡语频道的采访时,约翰逊爆料了西方国家最初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不同反应。

约翰逊称:“当时德国的看法是,如果它(‘入侵’)发生,那将是一场灾难。更好的情况是,一切尽快结束,乌克兰认输。”他还称,这种看法是出于“经济原因”,但表示自己无法支持这种看法,“我认为这是一种糟糕的看待它的方式。但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和感受”。

然而,德国方面对约翰逊这番说法予以否认。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赫贝斯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周三表示,他“很想用英语说,鲍里斯·约翰逊说的话‘完全是胡说八道’。”

他嘲讽道:“我们知道,这位很有娱乐性的(英国)前首相总是与‘真相’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关系。”他引用了德国总理朔尔茨在2月27日(俄乌冲突爆发三天后)对德国联邦议会发表演讲时表达的对乌克兰的强烈支持。“因此,我认为事实与我在采访中听到的含沙射影是相反的。”

《卫报》报道称,约翰逊的说法似乎与前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烈·梅利尼克(Andriy Melnyk)的言论相呼应。梅利尼克曾声称,德国政界人士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前告诉他,他们预计乌克兰将在三天内被击败,因此对乌方提供任何帮助都是毫无意义的。

梅利尼克今年3月在推特上发文称:“2月14日,我们警告德国政客,‘基辅可能在未来几天遭到轰炸!我们急需从德国获得12000枚反坦克火箭弹’。他们的回应只有:嘲笑、很伤心、很愤怒。”

梅利尼克后来还声称,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也反对将俄罗斯排除在国际资金清算系统(SWIFT)系统之外。梅利尼克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林德纳曾经笑着告诉他,他认为乌克兰政府将在几个小时内崩溃,他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建立的“傀儡政权”对话。而德国财政部随后否认了梅利尼克的这一说法。

在最近的采访中,约翰逊还表示,法国当时一直拒绝接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CNN报道说,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马克龙曾前往莫斯科,敦促普京维持和平。而当普京2月24日宣布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时,马克龙显然感到惊讶。今年3月,法国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因未能预测到俄罗斯的行动而被解职。

与此同时,约翰逊还批评意大利德拉吉政府对“俄罗斯入侵”威胁的最初反应。他称,意大利政府“有一个阶段只是说无法支持我们的立场”,原因是他们“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

CNN提到,对于约翰逊的上述说法,法国政府和意大利前总理德拉吉的办公室都拒绝置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