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河北秦皇岛:微光成炬,爱心城市独具魅力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河北秦皇岛:微光成炬,爱心城市独具魅力
2022-11-24 12:38 秦皇岛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于是,帮助孙月的行动随即展开。

致良知公益团队志愿者组织义卖活动为孙月筹款。

徐倞是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多年来这个团队一直关注着残疾人。了解到孙月一直想做人工耳蜗移植手术,但无法承担医疗费的情况,徐倞和团队志愿者们便带他去医院做了检查,并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爱心项目,筹集手术费用,希望能帮孙月实现这个愿望。

听到这个消息,连日来为孙月筹款的徐倞放下了心:终于,他们帮助孙月圆了心愿,时隔11年他将再次回到有声世界,再次听到妈妈的声音。

夏日海边经常有志愿者捡拾垃圾。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连续8年开展“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志愿服务。6700多名志愿者通过一次次真情探望、一句句暖心话语与老兵及其家人建立了亲人般的深厚感情。

——连续8年坚持开展“关爱失独老人、陪失独老人吃年夜饭”服务项目。每年除夕,志愿者们总会去失独老人家里,包饺子、做家务,忙前忙后,让失独老人高高兴兴过大年。

作为一座有着志愿精神深厚“基因”的城市,我市志愿服务体系充满生机和活力。目前,“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已拥有志愿服务队297支、志愿者8万余名。志愿者热情的身影、温暖的志愿服务深入到城市各个领域,让拥有“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最具爱心城市”这些称号的秦皇岛更有亲和力。

“秦皇岛的志愿服务,从原来以捐款捐物为主,到如今变为以立体多角度的精准公益活动居多,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和徐倞的感觉一样,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秦皇岛是一座“人情味”很足的城市,在不同领域涌现的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志愿品牌和项目,极大提升了服务内涵,“精准触达”群众的多元需求。

多年来,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共资助各类公益项目、困难群众、学生、游客超过10万人次,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十大志愿服务组织标兵”“5A级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