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峰峰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新又走心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峰峰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新又走心
2022-11-24 11: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竹板打,顶呱呱,我来说说二十大。二十大就是好……”在峰峰矿区临水镇西泉头村文明实践站,区文化馆送来的自编自演的快板宣讲赢得了村民们满堂喝彩。

“节目非常接地气儿,我们听得明白!”在宣讲活动现场,村民程艳红开心地说,听完改编的节目,她都能跟着哼唱两句,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走到了基层,走到了村民心里。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峰峰矿区依托全域覆盖的2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直播宣讲、文艺宣讲、流动宣讲、互动宣讲等形式,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走新又走心。

该区制定了宣讲计划“十个一”,即抓住一个“讲”、办好一个“班”、讲好一堂“课”、领好一次“学”、开好一场“会”、办好一个“展”、搞好一场“赛”、拍摄一批“微视频”、展示一批“新作品”、形成一批“新成果”。目前,峰峰矿区已组建区委宣讲团、党校宣讲团、巾帼宣讲团等各级各类宣讲团98支,分众开展微宣讲125场,讲授思政课48次,创作戏曲、快板、书法、诗歌等文艺文学作品100余个(件)。“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正“步履不停”地走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社区,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在峰峰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党政机关、乡镇(街道)的理论宣讲志愿者们围坐一堂。区委宣传部宣讲团讲授的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描绘好实践好中国式现代化峰峰场景》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令人为之振奋,备受鼓舞。现场还通过“文明实践在峰峰”视频号同步“云端”,直播间内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同聆听,交流互动。当日,共有2600余人通过直播收听讲座,320余人热议点赞。

全区具备直播条件的文明实践所、站共有63个,一大批好课程、好节目、好作品将通过线上直播和新媒体搬上手机屏幕,随时随地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释放正能量。

“群众在哪里,宣讲活动就开设在哪里。”峰峰矿区文明办负责人赵丽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理论专家开办“云”课堂,在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文艺宣讲小分队,走街串巷,广泛宣传,在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板凳式、庭院式、游园式“微宣讲”,从内容、形式、受众上“量体裁衣”“百花齐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高潮,引向深入。

李海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