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邯郸: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22-11-24 09: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就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才能带领全市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团结奋斗合力。要认真落实党的领导制度,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要坚持党管武装,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我们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挥“志愿者银行”作用,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我们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优化党风政风。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的腐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要深化政治巡察,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落实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我们要强化担当实干尽责,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化“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大兴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结果导向,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工作末端落实。要完善目标量化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各级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邯郸贡献。

本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