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入选“河北省卫生县城”

曲周县入选“河北省卫生县城”
2022-11-23 12:4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从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传来喜报,邯郸市曲周县被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河北省卫生县城,此次全省共有4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曲周县委、县政府一直都高度重视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高位推动,狠抓落实,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兼顾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卫生管理,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近年来,曲周县累计投资4.4亿元,相继规划、实施了路网、绿化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县城街道的综合整治、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绿化工程的实施、街头公园、游园的打造以及垃圾综合处理发电厂的建成和使用都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

为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县还建立和完善了创建卫生县城责任制,狠抓城区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城市秩序管理,推动创卫工作纵深开展,将主城区环境卫生区域合理划分,实行“网格化”管理,并组织开展综合执法,严厉整治“私搭乱建、乱摆乱放、店外经营、马路市场”;全面落实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预防性消毒、“门前五包”“门内卫生达标”责任制,实行“周末卫生日”制度;实行环卫一体化政府购买服务;所有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均实施了市场

化运作,由专业的清洁公司对各村日常环境进行清扫清运和集中收集处理。

为营造“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该县还抓宣传、强教育。着力突出宣传教育的广泛性、长期性和实效性,多形式抓好创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县电台、电视台、曲周通讯、“同心圆”微信矩阵等媒体作用,积极宣传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意义,赢得群众支持。

石进磊 李世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