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智能货站项目开工

上海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智能货站项目开工
2022-11-22 16: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扬

2022年11月21日,上海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智能货站项目开工。智能货站项目是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工程项目之一,是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又一重要货运基础设施。

2021年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近400万吨,其货邮吞吐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机场前三。新开工的智能货站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底竣工,建成投运后,将为上海口岸提供每年超过100万吨的出入境货物保障能力,更好支撑起浦东机场客货运“两翼齐飞”的货运之翼,为上海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全面建成国际航运中心提供新发展动能。

在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中,上海机场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按照建设世界一流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目标任务,全方位融入智慧机场建设新理念,集合先进的物流技术,实现货物处理系统自动化、货物安检流程化、建筑设施智能化。(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