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警告:有发生核事故风险

俄方警告:有发生核事故风险
2022-11-22 06:0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负责人21日警告称,作为欧洲最大核电站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有发生核事故的风险。路透社称,近几个月来,俄乌双方一直互相指责对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设施,而在20日,该核电站再次遭到炮击。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利哈乔夫公开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有发生核事故的危险。我们整夜都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进行谈判。”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设立安全区。利哈乔夫称,只有得到美国的批准,才有可能设立安全区,“我认为,华盛顿与扎波罗热之间的距离不应成为美国推迟设立安全区决定的理由”。
利哈乔夫补充称,乌克兰政府似乎愿意“接受”核电站发生“小型核事故”,“这将是一个永远改变历史进程的先例,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任何人都不会破坏核电站的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