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增126%!欧洲在“禁令”前狂买俄罗斯柴油

猛增126%!欧洲在“禁令”前狂买俄罗斯柴油
2022-11-22 06:0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路透社11月21日消息,在欧盟即将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令前,欧洲的交易商们正抓紧时间在欧洲各地的油罐中储存俄罗斯柴油。

路透社称,欧盟决定从2022年12月开始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从2023年2月5日开始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产品(包括柴油和汽油等精炼产品)。然而,欧盟的柴油供应严重依赖俄罗斯,并且目前可靠的替代来源仍然十分有限。

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的分析师帕梅拉·芒格称,从11月1日到12日,运往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储存区的俄罗斯柴油装载量增至21.5万桶/天,较10月同期的数字猛增126%。
而金融数据公司路孚特的数据显示,由于没有高性价比的替代来源,11月至今,来自俄罗斯的柴油占欧洲柴油进口总量的44%,在10月,这一数字为39%。
路透社称,今年2月之前,欧洲从俄罗斯进口的柴油占其柴油进口总量的50%以上。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这一数字有所下降,但俄罗斯仍是欧洲最大的柴油供应国。
费氏全球能源咨询公司(FGE)炼油和产品市场分析师尤金·林德尔表示,欧盟必须获得每天50至60万桶的柴油供应,以取代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替代品将来自美国、中东地区和印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