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排行榜》公布,第一名是……

《中国医院排行榜》公布,第一名是……
2022-11-21 06: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20日,记者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获悉,由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的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位列《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前五名。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42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介绍,今年共向5406名专家发出邀评函,收到有效回执3552份,有效回复率65.7%。继续领先于“排行榜评选常态化”已有33年历史的美国最佳医院评选33.5%的专家有效回复率。

据悉,排行榜按照国家行政区域划分,发布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的区域性排行榜,即以7大地区分别作为独立的单元,评出各地区自己的专科声誉排名和综合实力排名,从可及性来说,复旦版排行榜对我国所有医院(包括部队医院)实行“全覆盖”,至此,已成功成为全国唯一一张“全覆盖”医院排行榜,有利于患者在全国任何区域找到一个心仪的医院、适合的专科就医看病。

截至今年7月,全国已设置心血管病医学、癌症医学、老年医学、儿童医学、创伤医学、呼吸医学、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口腔医学、神经疾病医学、传染病医学、精神疾病医学和中西医结合医学等共12个国家医学中心;还逐步设置完成了5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1.5万个医联体。

《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