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漫 | “复盘”数字盛宴里的“炫生活”

看动漫 | “复盘”数字盛宴里的“炫生活”
2022-11-20 12:53 冀云 编辑:张梦非

image.png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11/19/b86ed6abecd3485daeb53faefdedd306.html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18号圆满落幕。又有2400多亿元的247个重大项目落户河北,虽然这届博览会有一大部分是在线上举办,但签约项目比上届多了41个、总投资也增加了950亿元,可见数字经济的发展势头。

对咱老百姓来说,更关心数字经济的“生活场景”,咱们就来盘点一下本届博览会上亮相吸睛的那些生活新应用吧。

这是一个“智慧操场”,唐山四十九中的冯同学置身其中,眼见着自己的运动成绩那是蹭蹭地涨啊。什么速度最合适,动作怎样更规范,系统都自动给出提示……在AI系统的帮助下,冯同学的跳远从腾空高度、起跳角度,到摆臂幅度等方面都做了相应调整,经过反复练习,他的成绩提高了足足40厘米。这下,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数据都上了网,共享到了云端,隐私是不是也就“共享”出去了呢?其实,我们还可以利用数字技术守护我们的隐私安全。在本次的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就专门有一场关于“隐私保护计算大赛”。设计师通过设计复杂的计算程序,把你的真实数据“隐藏”起来,做到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只有我知!

蓬勃发展的数字科技正在改变着生产方式,而生产方式的改变最终还是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这个“数字农场”平台项目,就已经率先应用到了张家口蔚县西方城村的小米种植中。农民不用亲自下地,用自己的手机就可以看到庄稼的长势。通过数据监测还能精准控制地里施肥、施水、防治病虫害的各种设施,省时又省力。平台还能给农户们提供定制的气象、土壤等信息,并且给出合理的种植建议,让人工成本下降两成多,管理成本降低一成多,还能提高产量15%以上。

还没听够?数字经济博览会虽然闭幕了,但官网上的“云展厅”还在为大家开放,数字盛宴永不落幕,我们可以随时畅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