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论道博览会 | 潘基文:数字经济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论道博览会 | 潘基文:数字经济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2022-11-19 12:34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在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并对河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博览会,着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潘基文先生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一直持续关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他认为,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没有哪一种经济模式能够像数字经济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爆发式增长。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 潘基文:

数字经济正凭借其强大的发展、应变和创新能力。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走在世界前列的国家和地区相继实施了前瞻性战略。加强了数字技术与产业的优先布局,并推动了数字应用的发展。我十分欣赏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远见卓识。过去十年,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并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国有许多经验可以与世界分享,也有能力为我们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巨大贡献,河北省也是如此。

河北作为京畿要地,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新型能源。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把数据驱动、智能融合的数字河北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特别是今年以来,河北紧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京津冀国家枢纽节点和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机遇,深入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目前,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39万亿元,在营数字中心标准机柜达到52.6万架,5G基站达到9万个,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投用,雄安通道获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52.2%,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潘基文认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推动中国以及河北数字经济的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前秘书长 潘基文: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河北已经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并在继续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盛会。我相信,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的主题下,本届博览会将突出国际会展平台的引领作用,汇聚全球数字经济资源,促进交流、合作与共享。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支撑,也为全球数字济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