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据安全与治理,与会嘉宾表示—— 深化数据安全治理 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聚焦数据安全与治理,与会嘉宾表示—— 深化数据安全治理 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2022-11-18 09:20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聚焦数据安全与治理,与会嘉宾表示——

深化数据安全治理 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当前,数据安全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紧迫和最基础的安全问题,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需要。”11月16日,在数据安全与治理高峰论坛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视频致辞时指出。

“我国数字安全治理取得初步成效。”任贤良说,数据安全治理意识不断增强,数据安全相关立法逐步完善,有效发挥了法律法规保障支撑作用。此外,去年我国发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致力于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数据安全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河北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数据安全保障取得新进展、数据治理利用迈出新步伐、数字河北建设展现新成效,网络强省、数字河北的美好图景在燕赵大地徐徐铺展。”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福印介绍。

围绕如何加强数据安全治理,董福印认为,必须系统谋划、总体设计、统筹推进,筑牢安全防火墙;强化创新驱动,用新技术管网治网用网,真正使数据资源有序流动、有效利用;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关键在抓末端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监测和行为评估为基础、以风险评估为手段,借助多方计算,实现数据赋能,确保数据‘可管、可控、可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颖表示,该公司通过专业化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和标准化安全产品,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云网数据安全防护,助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投资建设新型数据安全基础设施、全球合规发展的隐私保护和安全考量、让数据使用更安全等发表主题演讲,并发布《中国投资融合链体系架构白皮书》。

作为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30场平行论坛之一,数据安全与治理高峰论坛以“数字引领促发展 安全治理赢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河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旨在共同探讨加强数据治理、保护数据安全的新方法、新路径,为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