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石家庄市3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 总投资达130多亿元

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石家庄市3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 总投资达130多亿元
2022-11-17 15:34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王扬

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我市3个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 总投资达130多亿元

11月16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我市开幕。在开幕式重大项目在线签约仪式上,我市有3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30多亿元。

这3个项目分别是:

——高新区晶澳太阳能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太阳能”)成立于2005年5月,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为满足市场需求,巩固竞争优势,晶澳太阳能拟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期建设光伏切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光伏产业发展,促进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共同签约此项目。

——鹿泉区高端电子陶瓷材料产业园项目

陶瓷封装是核心电子元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射频器件和电路、半导体光电器件、MEMS器件、电力电子器件等元器件封装,是关键元器件自主化的重要条件,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有强劲的市场需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是国内高端集成电路陶瓷封装的供应商,是国内用户范围最广、供货能力最强的陶瓷封装研制单位。项目选址石家庄市鹿泉开发区,拟建设完整陶瓷封装研发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满足2000万只/年产能需求。项目总投资25亿元。通过本项目建设,可充分发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打造领先的陶瓷封装研制生产基地。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签约此项目。

——藁城区维普跨境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

环普智慧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致力于建立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网络,具备深厚行业经验和强大业务能力。藁城维普跨境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位于藁城经济开发区,规划占地305亩,定位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相配套的集高端智能物流仓储、冷链物流、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物流、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园区。初步计划将地块划分为高端制造业研发生产中心、仓储存储和配送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电商交易办公中心4大功能区。计划入驻企业有东航物流、首农集团、屈臣氏、上海医疗器械、宁普时代数字等。项目总投资11.6亿元,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按照规划,2025年将会打造成为依托省会、链接冀中南、辐射全国的石家庄东部重要物流节点。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与环普智慧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签约此项目。

据悉,本届博览会我市已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530.3亿元。其中,高新区晶澳太阳能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等3个项目在博览会开幕式上签约。 (首席记者 范玉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