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全面推广基层电子证明打造网办新模式

石家庄市全面推广基层电子证明打造网办新模式
2022-11-16 12:32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王扬

方便群众办事 减轻基层负担

我市全面推广基层电子证明打造网办新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利用“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建设成果,实现了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所开具的无固定模板类证明网上申请、审批、开具及签发,为基层群众尤其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证明开具手段。目前,基层电子证明系统现已在石家庄市全域推广应用,电子证明全省互认,电子证明与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办事群众登录“冀时办”APP,线上提交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电子证明的开具申请,审批结果会以短信方式提醒;也可在“我的申请”栏目中查询进度及结果、下载电子证明信息,实现了证明全流程网上办理。基层工作人员收到电子证明申请短信后,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冀时办”APP,进入“基层电子证明审批专用”,即可对证明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加盖村(局)委会电子印章和审批人电子签名,为申请人签发电子证明,全程仅需两步,操作简单便捷,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办事群众既可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中下载使用电子证明,也可以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等社会机构网点布设的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和“政务服务·裕农通”设备上自行打印纸质证明,真正实现“随时申请、随处使用”,降低了以往开具证明来回奔波的时间、交通、人工等成本,也有力支撑了劳动力有序流动,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刘庆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