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媒体看邯郸丨邯郸市“十分钟体育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高端媒体看邯郸丨邯郸市“十分钟体育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2022-11-14 12: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体育惠民工程年度任务超额完成

邯郸市“十分钟体育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在健身路径上活动活动筋骨,在足球场上来一场激烈对决,在儿童健身娱乐区享受亲子运动的乐趣……今年9月底,邯郸体育公园一开放,就因为齐全的场地设施、优美的锻炼环境,成为深受市民欢迎的健身“打卡”地。

邯郸体育公园位于复兴区,规划有竞赛体验与训练区、大众休闲健身区、体教融合区等,建有足球、篮球、排球等6个夏季项目的17处场地以及冰球、冰壶等4个冬季项目的8处场地,既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又能承接正规比赛。此外,公园还建有6000多平方米的儿童健身娱乐区和8000多平方米的残障人士健身功能区,实现了各年龄段、各类人群全覆盖。

同样位于复兴区的翠乐健身苑多功能运动场,每天也吸引着很多市民。翠乐健身苑向群众免费开放,大大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

在体育惠民工程中,复兴区利用城市的“金角银边”,修建街心口袋公园,因地制宜配置健身设施,同时积极推进健身设施“碎片化”嵌入社区,进一步打通了全民健身的“经络”。“我们积极构建覆盖全区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全力打造‘10分钟体育生活圈’,努力让体育惠民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复兴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常健说。

为了高质量完成全市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任务,邯郸市体育局科学谋划,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并对全市各个县(市、区)开展走访包联,全面掌握建设情况。以承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指导各县(市、区)科学布局社会足球场和多功能篮球场,充分将本辖区公园广场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与体育惠民工程相结合。

今年以来,邯郸市已新建或更新体育健身设施1234处,建设社会足球场地26片、多功能篮球场65处、健身步道112.92公里,体育惠民工程年度任务超额完成,“10分钟体育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同时邯郸市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冰雪赛事活动,结合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开展科学健身网上课堂,指导各县(市、区)利用“线上+线下”赛事活动模式,高标准举办冰雪体验活动等冰雪赛事活动777场(次)。

为了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邯郸市利用100余个市级体育运动协会和俱乐部、200余个县级体育运动协会和俱乐部以及2万余名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市4000余个体育健身站点进行科学健身指导,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

该市充分挖掘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潜力,积极构建“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广体系,以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韵动邯郸”系列赛事活动为引领,形成了一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日益丰富。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牛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