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2 13:55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倪岳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疫情会图片调整为这张1_副本.jpg

11月11日下午,我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11月11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就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精准处置局地疫情等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充分把握病毒变异的特点和疫情处置的规律,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调集各方资源力量,严肃工作纪律,突出以快制快,毫不迟疑落实快调快排、快筛快追、快转快隔等各项处置措施,以最短的时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集中力量尽快扑灭现有疫情。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继续抓好入冀人员落地检,强化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村卫生室和诊所“哨点”作用,加强学校、大型企业、工业园区、大型商贸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把防控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要坚持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优化调整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风险区域划定、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防控举措,努力做到策略更精准、措施更有效、群众更满意、社会可承受,实现防控效果、经济发展、社会运行、民生保障多赢。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医疗救治资源提质扩容,对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群体开展调查摸底,逐一建档立卡,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要持续推进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整治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问题,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会议强调,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各级各类单位、场所防疫负责人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和结果运用,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面加强改进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