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鸡泽跑出审批新速度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鸡泽跑出审批新速度
2022-11-11 10: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会议现场“五证同发”

鸡泽跑出审批新速度

近日,鸡泽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刚结束,鸡泽县群山国际酒店、润田泵业、天下红辣椒、拓展伟业科技等项目当场就拿到了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定后“五证同发”的审批加速度。“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定后,我们项目即刻实现‘五证同发’,这样的审批速度对我们的开工投产很给力!”河北拓展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侯磊说。

今年以来,鸡泽县各部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改革创新,全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成立工程建设项目专区,推动行政审批、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供电公司等部门的业务及相关人员全部入驻工程建设项目专区,实行统一受理和审批,并对涉及的审批事项清单梳理汇总,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以“一站式服务”为项目单位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同时,该县将原来的窗口“等审批”变为主动“送审批”,从项目拿地就提前介入,全流程跟踪帮办服务,多部门全力配合,实现并联审批,缩短项目审批时限,以主动靠前服务,有效助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此次‘五证同发’打通了部门壁垒,刷新了全县工业项目审批速度记录,体现的是鸡泽县各部门之间不断自我革新的勇气、主动服务企业的热忱。”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士军表示,“今后将继续推广‘五证同发’模式,促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袁佳 王丽薇 通讯员 孙媛媛 叶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