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应了:闹剧

拜登回应了:闹剧
2022-11-11 06:35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国会山报》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评论称,即将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里有一些议员发出的弹劾总统威胁“几乎就是闹剧”。他还坚称,美国人民对针对他本人及其家人的国会调查并不感兴趣。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路透社

拜登在美国中期选举投票后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据报道——我不确定是否准确——但据很多次报道,共和党人说,前总统说,你们打算弹劾拜登几次?我认为美国人会看清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这几乎就是闹剧。”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周三晚上,虽然争夺参众两院权力的美国中期选举仍难分胜负,共和党和民主党势均力敌,但共和党人明确表示,如果他们获得对众议院的控制权,将立即调查总统之子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共和党人还表示,他们可能会围绕亨特·拜登的商业交易,以及白宫被爆曾要求沙特阿拉伯及其石油出口盟友推迟减产计划一事,尝试对拜登总统发起弹劾调查。

当被问及如何回应想要针对他和家人发起调查的共和党人时,拜登说道:“就像我的教练过去常说的那样,祝你们毕业季好运。”他补充说,“我认为美国公众希望我们继续前进,为他们做些事情。”

不过,拜登还说,他无法控制共和党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后要做的事情。“听着,我不能控制他们要做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让美国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好。”他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