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时评论】 共赴“进博之约” 共享“机遇河北”

【冀时评论】 共赴“进博之约” 共享“机遇河北”
2022-11-10 14:04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张静

美丽黄浦江畔,共赴进博之约。今天(11月10日),带着丰硕的成果,为期6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落下帷幕。

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本届进博会展会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继续传递出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作为人文交流、投资促进、开放合作的重要展示平台,河北再赴“进博之约”,共享“机遇河北”,唱响开放“好声音”。

高扬开放之帆,共创美好未来。以“机遇河北”为主题,河北省综合形象展不断推陈出新,突出招商推介主题,展示河北省情、风光、人文、产业、招商政策等内容,以展促谈,助力河北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多实效。“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河北展区,以全省对外开放成就为主线,通过省情介绍、对外开放平台、优势产业及重点企业、对外合作典型案例、国际文化交流、重点外资投促项目六个板块,620多个展览元素,展示河北省近十年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实现共赢。河北对进博会参展参会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第五届进博会河北省交易团。河北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契机,聚焦消费扩容提质和产业转型升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融入“进博之约”。通过交流洽谈,加大优质商品、先进装备的采购,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学习先进经验和技术,助力消费升级和企业转型。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进博会展现着当下千行百业的无限可能,更拓展着未来美好生活的边界。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发出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动员令。河北正在不断深化开放合作,将发展机遇展现在世界舞台,让河北技术和产品走向全球。让人们了解河北、关注河北、投资河北,共享河北广阔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创新机遇。

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进博会是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窗口,已成为稳定世界经济、促进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向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河北将继续依托进博会强大的溢出和循环效应,讲好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新时代故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