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开建新的世界最大飞机安-225?澄清来了

乌克兰开建新的世界最大飞机安-225?澄清来了
2022-11-09 06:38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俄新社8日报道,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周二澄清了媒体上有关该公司已开始建造新的安-225运输机的消息。根据该公司的最新说法,现在开始的仅为相关设计工作。

安-225运输机 俄新社资料图

报道称,此前一些乌克兰媒体援引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总经理叶夫根尼·加夫里洛夫(Yevgeny Gavrilov)的话称,该公司已开始在乌克兰建造新的安-225运输机,目前建造已完成30%。针对这些报道,安东诺夫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进行澄清。相关推文写道:“德国《图片报》和一些乌克兰媒体所发表的援引安东诺夫国有企业总经理有关建造新‘梦幻’运输机言论的报道,并不准确。目前开始的是这一方向的设计工作。”

安东诺夫公司推文截图

该公司补充称,“根据专家提供的评估,目前大约已有30%的零部件可供建造第二架运输机。据估计,这架飞机的建造成本至少为5亿欧元。不过,现在谈论具体金额还为时过早。”

今年2月2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表示,世界上唯一一架安-225运输机在基辅市附近的戈斯托梅利安东诺夫机场遭俄罗斯军队摧毁。

据介绍,安-225运输机在苏联时期制造,于1988年12月完成首次试飞,是世界上体型最大和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机长84米,翼展88.4米,高18.1米,由6台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载重量250吨。研制这架巨型飞机的目的是运输大型航天设备,如火箭零部件和航天飞机零部件,其顶部可搭载“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