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那个一天送了60多单外卖的“密接者”,这样回应

刷屏!那个一天送了60多单外卖的“密接者”,这样回应
2022-11-09 06:37 中国青年报综合 编辑:张梦非

报告中,外卖员张某于11月2日早上6点20分从家出发开始接单,一直到晚上10点53分,才送完当天的最后一单。这一天他共跑了60多单,中途只吃了一顿饭。

相关话题很快登上了热搜,引发关注。

回应一天跑60多单

7日下午,这名外卖员张先生通过电话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因同小区有人员确诊,目前他还在隔离点隔离。他表示,11月2日送餐当天,他并不知道这一消息,当晚被通知要隔离后,才得知相关情况。

“怎么可能不内疚,因为我出去,多少人要隔离要居家,理解你的就还好。”张先生表示,“我要早知道,我肯定不出去跑的。”

张军近期的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受访者供图

“今天我最起码接了不下一百个电话”,11月7日晚间,张先生对澎湃新闻记者说。

张先生说,打来的一百多个电话中,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他送过餐的顾客,顾客在电话里说:“这个(成为密接者)不是你的错……你做好你自己就行,加油。”

张先生表示,一天跑60多单不算多也不算少,“普普通通。”他介绍,自己是定襄县周边人,目前是一名专职骑手,按单量赚钱,跑一单能赚到3.5元,“有单子就接,没有也没办法,反正一个月1500单左右,有时候1000单都够呛。”

网友注意到,流调报告中,他只吃了一餐。张先生表示,他已经习惯这种情况,“我那天60多个单子,就喝了个粥,吃了油条,习惯就好。”

“努力”是他不止一次提到的词

张先生称,家里有老人,孩子也即将出生,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希望大家理解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小县城普普通通的骑手。”

“努力”,是他自己不止一次提到的词。受到关注后,他在抖音回复网友时说:“成年人的生活哪有容易,如果自己都(不)努力,挺不住,你能靠谁。”7月,他也曾在微信视频号里发布自己身着白衬衫与西装马甲的视频,配文“生活无外乎努力,勇气”。

骑手所在站点站长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会给与一定的隔离补贴,“请大家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骑手”。

“热度过去以后,我还是一个普通人”

有人告诉他,你成网红了,可以开直播。张军不觉得有什么,他觉得自己本来就是普通人,“一时的热度过去,以后我还是一个普通人”。

上热搜、当网红、让别人刷礼物——张军说没必要,他只是“照样过日子”。他表示,“人活一辈子,挣多挣少是我自己的事儿,日子过好过坏也是我自己的。别人救济,也救济不了一辈子”。

张军对中青报·中青网表示,全中国的外卖小哥很多,不止他一个。很多人一天送十五六个小时,只吃一顿饭,按时做一次核酸,他很普通,只是他们中的一员。

“生活还得继续。”张军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