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评论员 | 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八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河北日报评论员 | 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八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22-11-08 06:44 河北日报 编辑:张梦非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无论切实找准中央精神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还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都需要团结奋斗的号角更加嘹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带头搞好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共同维护团结,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河北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团结奋斗开创伟业的坚实依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要始终铭记“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呈现蓬勃生机。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1943年6月,《团结就是力量》这首革命歌曲从我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唱响,传遍了神州大地,鼓舞了亿万人民。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新征程上,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