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巴基斯坦总理表态!

外媒关注巴基斯坦总理表态!
2022-11-07 06:24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综合彭博社、《印度斯坦时报》6日消息,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当地时间5日公开表示,如果有证据表明自己或他的内政部长与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遭受枪击事件有牵连,他将辞去总理职务。

彭博社:巴基斯坦总理称若与伊姆兰·汗遭枪击事件有牵连,将提出辞职

《印度斯坦时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就伊姆兰·汗的指控称:“如果……将辞职”

上述媒体均报道称,伊姆兰·汗此前就自己遭枪击指责夏巴兹以及巴内政部长拉纳·萨努拉等人。夏巴兹5日在拉合尔一场记者会上谈及枪击事件时说,如果发现任何与自己有牵连的证据,他将失去继续担任巴基斯坦总理的权利。

报道称,谢里夫还表示,“我请求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为了国家的利益和正义成立一个完整的法院委员会,结束这种混乱局面”,“如果最高法院在此事之后还保持沉默,那么这将是对这个国家的巨大损害。”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 资料图 

《印度斯坦时报》称,根据夏巴兹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巴政府还成立了一个由法律和宪法专家组成的小组来调查这些指控,如果这些指控不属实,他们将采取应对行动。

当地时间11月3日,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一场游行示威活动中遭枪击,脚部受伤。据当地警方通报,袭击者被逮捕,他在接受审讯时声称伊姆兰·汗在向错误方向领导巴基斯坦人民,因此决定刺杀他,并称这是他的个人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