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冲击五角大楼

他要冲击五角大楼
2022-11-04 06:3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纽约邮报》2日报道,一名男子上周五驾驶汽车试图冲入美国五角大楼,随后被警方逮捕。法庭文件显示,他承认自己“试图杀人”,原因是对美国心怀不满。

报道称,埃塞俄比亚籍的36岁男子塔米拉特·耶瓦拉沃克(Tamirat Tilahun Yehualawork)被控驾驶一辆大型SUV汽车通过两个入口检查站,进入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五角大楼建筑群的一处停车场,然后试图撞倒在执勤的一名警官。

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部队保护局的一名特工在文件中写道:“这名警官躲避之后 ,把武器对准那辆车,并开始发出口头警告,但耶瓦拉沃克没有理睬。他开车驶过人行道,穿过草地,向五角大楼大门入口驶去。”

根据法庭证词,执法部门最终阻止了这名驾车男子,他们“用巡逻车把他的车堵在大门入口附近,让他的车撞在一辆停着的车上”。

报道称,涉事男子持签证进入美国境内,但“移民身份不明”,他拒捕并被“强行带离”他的车。

这名特工在证词中称,在逮捕此人时,他大喊“去他X的美国”。他还告诉警察,“我恨美国人,我试图杀人。”

根据法庭文件,这名男子现在面临“攻击、抵制或妨碍”执法和非法侵入等联邦罪名指控。

周二,当地法官威廉姆·菲茨杰拉德(William E. Fitzgerald)拒绝了耶瓦拉沃克的保释金申请,他认为,这份法庭证词“以清晰而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被告对社区构成了持续的威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