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G套餐用户数突破10亿户!三大运营商公布最新数据

我国5G套餐用户数突破10亿户!三大运营商公布最新数据
2022-11-01 10:15 河北日报 编辑:张振山

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5G套餐用户数已突破10亿户。其中,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达到5.57亿户,中国电信达到2.51亿户,中国联通达到2亿户。行业报告指出,5G消息产业链初具雏形,行业应用进入实践阶段,已在政务、金融、文旅、医疗、媒体等多个领域完成验证,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窗口期。

10月20日晚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分别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国联通发布2022年9月份运营数据公告。

中国移动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推进个人市场、家庭市场、政企市场、新兴市场全向发力、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截至9月30日,公司移动业务客户数达到9.74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5.57亿户,5G网络用户(当月使用过5G网络且月末在网的移动客户)达到2.92亿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