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增致151人,4名中国公民遇难,目击者: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

韩国踩踏事故死亡人数增致151人,4名中国公民遇难,目击者: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
2022-10-30 15:22 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网 编辑:李茗茜

图片

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消防部门30日最新统计数据,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

图片

据韩媒报道,当晚,梨泰院举行万圣节派对,附近聚集人数据推测约10万人,伤者大多数是前来参加派对的年轻人。

29日晚在梨泰院参加派对的姜某告诉中新网记者,当天晚上九点多,大概有10万人聚集在梨泰院。“本来很正常地走着,突然来了很多人。前面的人往后挤,后面的人往前挤,我们被夹在中间。我已经快无法呼吸,双脚已经快离地了。我看见很多中间的人往旁边的电箱上爬,我就踩着啤酒箱爬了上去,暂时远离了人群。我觉得这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人们在陡峭的巷子里,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了。踩踏事故发生后,有目击者这样形容道。

警方相关人士说:“据推测,在坡路上方的人说要回去,将后面的人推搡,结果下方的人一直倒,导致发生踩踏。”

“感觉真的要被压死了,一边呼吸一边哭。”一位亲历者回忆说,“我以为我要死了,一边呜咽着喊‘救救我吧’,然后上面的人拉着我的手,把我拉上去。”

图片

韩国消防厅表示,为了处理事故,共派出了500多名消防员和1100多名警察。除了首尔本地的救护车以外,还从周边地区调配了数十台救护车、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来自首尔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赶往现场救助,并在事故现场附近搭建了临时急救所,对伤者进行急救。

消防部门指出,事故伤亡者大多数为20多岁的年轻人。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发生后,在韩国发生的伤亡人数最多的事故。

图片

韩国首尔踩踏事故目击者:事故发生在下坡路段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29日22时15分左右,消防部门首次接到报警称,梨泰院一条小巷里有人被困,需要救援。之后接连接到类似报告,消防厅于22时43分发布了应对第一阶段命令,23时13分发布了应对第二阶段命令,23时50分发布应对第三阶段命令,消防应对第三阶段是向非常大规模的灾难下达命令的阶段。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对50多人实施了心肺复苏,多名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路上人满为患,不知从何时起,在坡路上方有推力,下坡方向的人群开始被推倒,导致事故发生。

四名中国公民在韩国踩踏事故中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韩国警方刚刚通报,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在踩踏事故中死亡,目前共有4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在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联系韩警方及消防等相关部门了解事故原因及死伤者国籍信息,同时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是否有我公民求助情况。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151名遇难者中,包含97名女性

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据韩联社最新消息,151名死者中包含19名外国人。

报道还称,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在目前确认的死者中,97人为女性,54人为男性。

据韩联社早些时候报道,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有来自中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挪威的外国人在事故中遇难。

韩国总统尹锡悦宣布进入国家哀悼期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对国民发表电视讲话。尹锡悦称,首尔市中心发生了悲剧和惨案,将从今天开始进入国家哀悼期。

尹锡悦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称将尽一切力量进行救援以及善后。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就事故做出两次紧急指示后,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在龙山总统府召开“紧急状况检查会议”。

尹锡悦指示,以行政安全部为中心,所有相关部门都要尽全力对伤者进行迅速急救和治疗。尹锡悦表示,为确保救护车行进的畅通,将对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他指出,“现在的首要问题是将伤者迅速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急救”。

韩国消防部门在29日23时50分下达了应对大规模灾难的“消防应对第三阶段”命令。当时,龙山消防署相关人士表示,“情况严重到无法准确统计死伤者,龙山消防署已经出动所有人力前往现场急救”。韩国消防厅表示,目前已经出动90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