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部署做好生猪稳产保供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部部署做好生猪稳产保供重点工作
2022-10-29 16:09 新华网 编辑:李茗茜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28日消息,当前能繁母猪存栏量、生猪存栏量、新生仔猪量均连续5个月以上回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将在确保产能、支持政策、非洲猪瘟防控等方面,扎实做好稳产保供重点工作。

农业农村部28日在北京召开生猪生产供应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据了解,当前生猪基础产能稳固,预计今后几个月生猪上市量将稳定增加,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有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扎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重点工作,紧盯能繁母猪存栏量变化,适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生猪产能稳定在合理水平。保持用地、环保、贷款等长效性支持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稳定养殖预期。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运输、销售受阻问题,维护正常产销秩序。

会议指出,广大养殖场户是生猪生产经营主体,在稳产保供中发挥着基础和关键作用。养殖场户要合理安排生产,不压栏、不二次育肥,切实规避市场风险,共同促进产业平稳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