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房协: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金额1.2万亿

广东省房协: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金额1.2万亿
2022-10-28 16:02 南方都市报APP 编辑:张振山

还有两个月,2022年即将过去。

广东省房协发布的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44.4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2024.99亿元,当中住宅销售金额为10270.54亿元。

1028前三季广州东商品房销售1.2万亿103.png

前三季度,广东省商品住宅销售金额1万亿元。南都·湾财社记者邱永芬摄

今年5月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持续小幅收窄。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407.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270.54亿元,销售市场在深度调整中继续筑底。

1.png

从月度数据看,年初市场恢复势头明显,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近8年同期平均值。但3、4月受疫情多点散发影响,7、8月受部分地区项目交付困难引发停贷断供事件等因素影响,直到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24.4%(其中商品住宅环比增幅达31.4%),反映出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销售市场有望在低位触底企稳。

2.png

从各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月度数据看,9月,深圳等16个城市环比有不同幅度增长,市场恢复态势较好;其中,深圳、江门、东莞、湛江、潮州、茂名、云浮等7市的同环比均为正,同比增速为正的城市数量为今年以来各月最多,反映出随着各地市因城施策调整完善房地产政策,市场也在发生着积极变化。

3.png

4.png

前三季度,全省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新增房地产贷款余额1191.38亿元,新增房地产贷款占总新增贷款的比重为5.8%。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4442.73亿元,行业总体资金状况并未得到改善。

5.png

6.png

7.png

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完成投资11222.47亿元,在当前行业资金状况整体依然紧张的背景下,企业普遍采取减少支出、放缓投资的审慎策略。前三季度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4400.34万平方米,同期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比值仅为0.69。

8.png

9.png

从土地市场看,前三季度全省经营性用地累计挂牌面积7726.38公顷,累计成交土地面积6158.53公顷,成交金额2710.53亿元。其中,居住用地挂牌面积1462.49公顷,成交面积846.53公顷,成交金额2071.35亿元。数据反映,在资金普遍紧张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竞买土地的能力和意愿总体仍显不足,土地市场仍旧低迷。

10.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