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挥,核导弹发射!

普京指挥,核导弹发射!
2022-10-27 07:00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0月26日,俄陆、海、空战略威慑力量举行演习。俄国防部长邵伊古表示,在普京总统的指挥下,俄军正进行训练以应对敌人的大规模核打击。

俄媒称,俄罗斯陆、海、空战略威慑力量都参加了这场演习。26日当天,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了“亚尔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海军的“图拉”号核潜艇从巴伦支海发射了“轻舟”潜射弹道导弹,俄空天军出动图-95战略轰炸机参加演习并发射巡航导弹,演习中发射的导弹均可携带核弹头。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战略威慑力量演习规定的任务全部完成,所有导弹都命中目标,验证了设计的性能。”

俄媒表示,俄罗斯上一次举行类似的演习还是在2月19日,即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前一周。

另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莱德在简报会上表示,俄罗斯已通知美国即将举行年度军事演习,其中包括战略核力量演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