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酒业千店调查系统启动,共建酒类大数据采集体系

全国酒业千店调查系统启动,共建酒类大数据采集体系
2022-10-24 17:00 新华社 编辑:张振山

10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联合艾利艾智库,正式启动“全国酒业千店调查系统”,共建中国酒类市场信息采集点。在双方举办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副秘书长刘振国,艾利艾智库创始人、董事长李未柠等一同见证首批“酒类市场信息采集点”的颁证仪式。

此次合作是中国酒业协会首次引入第三方民间智库机构参与行业大数据建设,旨在研究消费经济发展态势,促进中国酒类行业数字化进程,系统升级酒类流通大数据采集体系。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

签约仪式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协会与艾利艾智库合作的出发点,即建立和完善中国酒类流通领域的信息采集和征信体系,让美酒到餐桌的过程有更好的消费体验。消费者对美酒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协会目前致力于为消费者服务,为行业服务,达成“做会员企业的好娘家,做消费者的好酒友,做美好生活的创意者,做世界酒业发展的引领者”的目标。

艾利艾智库创始人、董事长李未柠

艾利艾智库创始人、董事长李未柠表示,希望通过合作,与中国酒业协会一同构建、完善酒类行业大数据采集体系,为研究消费经济发展态势、反应商品市场行情变化,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决策依据,以数字化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艾利艾智库创始人、董事长李未柠、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

在此次战略签约发布会上,合作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在完善酒类大数据体系、产业政策研究和行业智库建设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协会在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上发挥指导、引领作用,艾利艾智库利用开源大数据网络、综合宏观研究能力和广泛的专家智力资源,发挥技术专长和人才优势,双方共同为酒类市场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进程出谋划策。

茅台集团等部分酒企代表,京东酒世界、歌德盈香等业内知名经销商代表共同出席签约发布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