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守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二十大时光丨守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
2022-10-23 14: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作为疾控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守好疫情防控关键环节。”10月20日,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办公室内,党委委员、技术负责人李伟昊正在和同事们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连日来,李伟昊和他的同事们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一名疾控人,我深有体会,深感公卫体系所担负的重大责任。”

“当前我们要做好样本复核,并开展基因测序溯源,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李伟昊对记者说,能早一分钟接收到核酸样本,就能早一分钟出报告,人民群众就可以早一分钟安心,高效准确的检测结果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从事检验工作25年来,李伟昊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钻研。除了承担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李伟昊还负责全市生活饮用水监测、疾病监测、大气污染物监测、食品污染物监测等公共卫生监测技术工作,同时对全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行技术指导。

“面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有耐心更有信心。”李伟昊对记者说,全市疾控体系在组织架构、基础设施方面将会越来越完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会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疾控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潇/文 周绍宗/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