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我市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人才力量 谱写时代新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丨我市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人才力量 谱写时代新篇
2022-10-22 08: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连日来,我市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坚定在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信心决心,努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为邯郸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指明了方向。”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远新说,全市科技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全市“532”主导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培力度,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科技服务,营造适宜科研人才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通过千方百计“引”人才,支持企业“育”人才,打造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以科技创新赋能邯郸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到,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让企美实业集团董事长赵鱼企更加坚定了信心。赵鱼企说,集团2019年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共建企美有机产业学院,并与国外科研机构合作,着力培养专业型人才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与社会相适应、人与自然相和谐。未来,要让培养的人才真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先行者、榜样引领者和辐射带动者,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第一资源,任何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的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复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德峰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增强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解决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的问题,要服务“再加码”、措施“再加力”,从人才需求出发,进一步做优创新创业的政策制度环境,争取吸引更多人才带着“智囊”、带着技术、带着项目来复兴区兴业。

近年来,峰峰矿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出台方案与细则,以“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为根本遵循,努力形成“真心实意引人才、真金白银留人才、真求实效用人才”的良好局面。峰峰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贤文表示,该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着眼“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创新创业团队奖励力度,建立特色培养培训机制,做优做强各类人才平台,打造招才引智网络,拓宽引才渠道,不断增强人才创新驱动,为峰峰矿区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邯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军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的思政课教学任务,他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四个课堂”建设,向学生们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教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志颖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