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拉斯宣布辞职

突发!特拉斯宣布辞职
2022-10-21 06:2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刚刚在英国首相府前发表讲话,宣布自己将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的职务,并表示英国保守党将在下周选出新一任党首,在那之前自己将继续留任。

由于保守党是英国的执政党,其党首即是英国首相。所以特拉斯宣布辞去党首,即是辞去了首相职务。
在辞职讲话中,特拉斯表示英国面临着许多问题,她被选上台原本是要解决这些问题的,但她目前已经无法这么做。

自2022年9月6日成为英国首相到10月20日宣布辞职,特拉斯总共在首相的位置上度过了45天的时间。即便算上她将继续留任到下周保守党选出新党首的时间,她总共在任时间恐怕也将只有7周多。这也令她稳稳地创下了英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首相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拉斯上台伊始,她的支持者和一些媒体曾一度将她与英国知名前首相、“铁娘子”撒切尔相提并论,认为她有着与撒切尔一样的良好前景。而上台后昏招频出——尤其是搞砸了英国的经济改革政策的特拉斯,在宣布辞职前的民意支持度,倒是与撒切尔在1981年开局阶段时情况确实有些相似。当时撒切尔的民调被媒体称作是二战以来英国历任首相的新低,而特拉斯在宣布辞职前的民意支持率一度创下了英国历任首相中的新低。

但事实最终证明,特拉斯并不是撒切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