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居然在这个亚洲国家翻车了……

摩萨德,居然在这个亚洲国家翻车了……
2022-10-20 07:04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说起全球知名的间谍组织,以色列的摩萨德不仅排得上号,甚至被一些网民视为是与美国的中情局、苏联的克格勃、英国的军情六处齐名的“世界四大王牌情报组织”。

然而,这个强大的间谍组织,近日似乎在马来西亚栽了一个大跟头。

据马来西亚的《新海峡时报》报道,此事源于一场今年9月28日的绑架案。当天晚上10点,摩萨德在马来西亚当地雇佣的人员,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一处停车场,绑架了一名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有关的巴勒斯坦人,并将此人秘密关押在了吉隆坡市郊乌鲁冷岳(Hulu Langat,地名)的一处小木屋,由2名疑似与以色列间谍组织摩萨德有关联的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他进行远程审问。

期间,如果这名人质给出的回答不能令审讯人员满意,还会遭到现场人员的殴打。

虽然马来西亚之前也发生过疑似由以色列方面策动的对巴勒斯坦人员的袭击事件,甚至在2018年时还发生过一名哈马斯成员在吉隆坡街头遭人当街枪杀的事,但《新海峡时报》引用“知情人士”的说法称,此次被以色列雇佣的绑架人员在作案时却出现了一个重大的失误,他们不慎放跑了当时同行的另一名巴勒斯坦人——而且此人对以色列方面的意义,似乎比被绑架的那个人更大。

结果,那名逃掉的巴勒斯坦人立刻报了警,再加上绑票人员作案时还犯了两个错误——没有遮住自己的面孔,还使用了真实的车牌号,因此马来西亚警方很快就根据这些信息锁定了他们的位置,最终在审讯过程中解救了被绑架的巴勒斯坦人质,并当场抓获了一批参与绑架案的嫌犯。

随后,在上周四,马来西亚方面则将这些参与绑架的人员押上了法庭,甚至还在进入法庭前让这些人游街示众。有当地媒体引述警方的说法称,涉案人员中已有11人被起诉。

《新海峡时报》则引述马来西亚内政部部长的说法称,官方还将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如果确认以色列的情报组织摩萨德确实参与其中,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目前,此事也已经引起了以色列媒体的关注。以色列的《国土报》和《以色列时报》都报道了此事。

但这两家媒体并没有给出以色列方面对此事的回应,只是引用了马来西亚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同时提到马来西亚作为伊斯兰国家一直非常支持巴勒斯坦,且一直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大量公开资料亦显示,马来西亚确实很排斥以色列和维护巴勒斯坦。

最后,根据《新海峡时报》的说法,那两名巴勒斯坦人已经离开了马来西亚。巴勒斯坦官方则于周一感谢了马来西亚方面对巴勒斯坦人质的解救行动,同时谴责了以色列摩萨德。

相关阅读